close

有心無力欠溝通,有口不言更難容;幕僚下屬皆飯桶,竟無謀士借東風?

    馬英九總統將於23日上午十點,首度開記者會回應服貿問題,終於。

    關於服貿正反兩派的意見,這幾天真的看了很多,我相信服貿的立意是好的,只是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太過緊繃,這種緊繃關係造成服貿通過後的不確定因素我們完全無法掌握,這也是為什麼各行各業這麼多專家分析出來的利弊結果都不一樣,世界情勢在變化,台灣絕對不能故步自封,但與大陸的合作條款,應該更加謹慎,加上但書或是補償配套措施,這並非在歧視大陸人,而是在海峽兩岸一觸即發的關係中需要有更長遠的規劃。

    但是比起服貿更令人生氣的,是政府面對社會的動盪,總是沒辦法拿出立即有效的解決方案,非但不能安撫民心,還任由抗爭不斷膨脹擴大,危機處理能力實在可怕!在人民對一個影響深遠的議題感到疑惑和不安時,政府處理的態度居然可以慢這麼多拍!難道你以為在這種氛圍下,受到煎熬的,只有政府本身跟包圍佔領立法院的學生?怎麼就沒有人覺得,台灣持續的分裂對立比起服貿議題更加要命?服貿的確可能是裹了糖衣的毒藥,未來如何我們還不知道,但是台灣的內鬥內耗又何嘗不是十香軟筋散?衝突一次比一次激烈,政府卻無力處理,這樣的僵局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城內在自相殘殺,我們手裡拿著刀砍自己人,心裡卻在擔心敵人兵臨城下?現在都已經亂成這樣了,我們還要談什麼未來?還要談什麼未來?

arrow
arrow

    m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