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。研究所。
    一下車,映入眼簾的是一棟灰色的長型建築物,高約五層,窗戶雖大但數量極少,算起來只有下面三排,最上方的牆面上根本沒有窗子,甚至沒看到任何通風口,乍看之下我也搞不清楚那是兩層還是只有挑高的一層。
    穿西裝理平頭的男子拿出識別證掛上脖子,走到大門邊,將手指放到門鈴上,門就應聲而開,仔細一看,那個小正方形的東西應該是指紋感應器之類的,研究所果然很先進,
    「不過用虹膜感應器不是會更可靠?」
    「大門是用指紋感應,研究室內部就要用虹膜感應,因為有很多機密的研究資料。」西裝男竟然聽到了我的自言自語,而且居然還乖乖回答,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不該接話。
    不過他很快帶著我走過大廳,進入左方長廊第一個房間,看起來是一間簡單大方附有沙發茶几的接待室,裡頭已有三人坐著,或喝茶或看報,表情盡是一致地呆滯。
    西裝男請我稍待便轉身關門離開,我默默地走到角落的單人沙發坐下,任思緒漫無目的地遊走。
    忘了應該要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阿順,順利的順,不過我的人生一點也不順利,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。
    「我很愛你,但是愛有什麼用?沒有錢的感情,就像蠟做的食物一樣只能看不能吃!最後還不是兩個人抱在一起餓死!」
    「房租、電費、水費、信用卡帳單 ,你知不知道我每個月被這疊千斤重的廢紙壓得有多辛苦啊?」
    小萱的聲音還迴蕩在我耳邊久久不絕,我卻已經失去她了。離開的那晚,她帶著一個很大的行李箱,裡面裝著的是她的衣物,還有我的世界。
    「喂!」一個沙啞的女聲將我從冥想中拉回。
    我抬頭看著她,是房間裡先到的三人之一,薄薄的嘴唇帶著一點不懷好意的微笑,「你是怎麼被找到這裡的啊?」
    「嗯?應該......」我猶豫了一下,「是因為我去買了一堆炭?」其實我也是被找來得莫名其妙啊?
    「燒炭?咕嘻嘻嘻嘻.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薄嘴唇的女生先是像憋住一樣悶笑,然後是不可抑止的狂笑。
    「你是笨蛋啊?要死也要弄得像意外一樣,那才有保險金領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」
    這女的有病!我直覺這麼想。
    不過想死的人本來就或多或少有點不正常。
    我嚥下了想反問的話語。道不同不相為謀。
    她看我沒有接話的意思,才悻悻然收起笑聲,好像又想開口的時候,有人開門進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越界 小說 科幻 推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