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3 519.jpg 
新年快樂!!
        聖誕夜的時候特地去老街走走,感受一下聖誕節的熱鬧歡愉,每年的十二月大街小巷都佈置了很多聖誕裝飾,濃濃的喜悅興奮瀰漫在冷冷的冬季,即使是懶得出門的宅女,這個時候也忍不住被呼喚出來,而且難得的節慶有了大吃大喝的藉口,烤魷魚.炸螃蟹.雞塊薯條,一路下來真的吃了不少呢~!今年的老街遠沒有前年熱鬧,連流動攤販都很少,唯一見到的一個正被警察取締(說起來最近取締蠻嚴的,上次在東區也見過...),總之跟前年人山人海的景況相比差得多了,雖然小小失望了一下,但我依然很悠哉地在佈滿聖誕裝飾的街上逛街散步,享受了這個浪漫的節日。
      2008年的最後一夜,我還是決定去101跨年,其實這天很不舒服的,本來打算取消原本的計劃,但我實在很希望能站在目前世界最高的101大樓下,度過這個璀璨煙火劃亮夜空、群眾歡呼相擁的日子,所以最後一刻還是穿上大衣出發了;不過也由於出發的時間太晚,深深地體會到了趕跨年的緊張,基本上很少遇到捷運會"塞車"的,而且淡水到台北也都沒什麼問題,誰知一下台北捷運站,上了轉站的電扶梯後,就被摩肩擦踵的人潮給卡住了,這是在捷運人員的管制下,從板南線捷運一路卡上來的人潮,當時已是2008年的最後一個小時,大家都趕著去101跨年,造成捷運疏通不及,好不容易上了一班加開的空車,已經是23點30分了,眼看目的地近在眼前,沒想到過了忠孝敦化站後,捷運上開始廣播,由於跨年的人潮眾多,本車將不停靠捷運市政府站,全車嘩然,大部分人只好在國父紀念館站就衝下車,我也當機立斷直奔國父紀念館,不過那時偌大的館前廣場已經擠滿了人潮,用萬人空巷恐怕還不足以形容吧!!雖然很想再靠近101一點,再近一點近一點,可是人群已經卡死了,前後左右都是人,根本動彈不得,幸好只是遠了些,101大樓還是看得到,想想要是再晚點出來,我就得在捷運上倒數了!
      終於在最後的15分鐘橋好了位置,等待2008年的最後一刻到來,當101大樓上的七彩霓虹瞬間熄滅的時候,就是2008的最後十秒了,人群開始騷動,興奮緊張瀰漫擴散,然後夜空被101的第一發煙火劃亮,伴隨著碰碰的煙火發放聲,一記又一記璀璨的煙花在夜空奔騰、消逝、再起,底下的群眾歡呼聲此起彼落,2009到了,新年快樂!!今年的煙火雖然稍有冷場(因為風勢太大的關係~),不過依然是那麼燦爛奔放,它送走了2008、揭開了2009的序幕,在夜空下綻放著新年新希望(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看煙火的時候要許願?!是這樣的嗎?),然後在歡呼讚嘆中結束。煙火真的很美,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,沒辦法清楚紀錄下難忘的一刻,不過也沒關係,所謂的煙火不就是這樣嗎?绚麗但短暫。
      人潮開始散開了,終於可以走動,我向著101的方向走,那邊的街上會有很多小吃攤和延長營業的百貨公司,沒打算馬上回家,因為依照經驗,在煙火結束的兩小時內根本進不了捷運站,不如先找2009的第一份早餐吧!由於101週邊交通管制的關係,平常車水馬龍的大路上,現在只有數不清的人,囂張地走在馬路中央的感覺也很有趣,還有許多特地來台灣看煙火的外國朋友,前年就遇過韓國人,今年也看到一對外國老夫婦欣喜地拿著仙女棒拍照,在異國過節感受異國的文化,感覺很是浪漫;慢慢地在人群中前進,街上的路燈.霓虹燈.聖誕掛燈加上熱鬧的人潮,每年的第一天台北就是個不夜城,101附近果然有很多攤子,有各式各樣的小吃,烤香腸.肉粽.蚵仔麵線.關東煮.燒賣還有各種油炸食物,感覺上價格有稍微貴一點,不過一來大家跨年累了,而且又是新年的第一天,無謂計較這麼多,攤販的生意似乎相當不錯;中途弄丟了我很鍾意的中國風相機套,最近常掉東西耶!=_= 來到101大樓的美食地下街,今年還是跟前年一樣,吃了台灣小吃蚵仔煎,加上烤香腸和麥當勞濃淳的熱巧克力,就是2009年的第一餐了。回到街上已近凌晨兩點,人潮明顯減少,管制時間也過了,路上車子來往恢復正常,但還是有稀稀落落的人們在已熄燈的101週邊散步,24小時營業的速食店跟咖啡店裡仍是人滿為患,還有大批的清潔隊員在狂歡過後辛苦地收拾街道(今年雖然非常大力地宣導帶走垃圾、保持市容,但顯然成效不彰,在歡樂過後順手打包垃圾有這麼困難嗎??),我就這樣慢慢沿著原路走回國父紀念館站,搭一年一度通宵接載的捷運。
      回到淡水站,這裡又是另一個不夜城,因為也是跨年首選景點之一,即使已經凌晨四點還有許多人在河岸邊逛街.看風景.放鞭炮.吃小吃等等,加上景氣不好,大家都想趁節日多賺點money,老街的店家居然有三分之一都還在營業,以各式小吃居多,歡鬧的氣氛很難想像這是大家的睡眠時間,只是捷運雖然通宵營運,但公車依舊照平常時間休息,結果我得在跨年過後走路回家(在淡水坐計程車要加20%很貴...),一路上還吃了燒烤買了奶茶,跟店家互道新年快樂,讓新年的第一天充滿溫馨。回到家天已濛濛亮,連第一道晨光都看到了,下次可以考慮到總統府前升完旗再回來...,躺在床上重看煙火轉播,真的是累癱了呢!!
     祝大家 Happy New Year!! 新的一年事事順心.健康如意!!

照片3 457.jpg
照片3 478.jpg
照片3 508.jpg
照片3 561.jpg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