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害怕未知的未來,
你盼望太陽花盛開,
你將滿腔熱血灑向權謀的大海,
怕不怕走向另一個獨裁?

我看到社會被撕裂,
遏止不了誤導和抹黑,
得之不易的制度正一點一滴崩解,
我想保護的價值同樣可貴。

我站在你的面前,
不是你的對立面,
我捍衛你的發言權,
但我的心聲你也不能視而不見。

我站在你的面前,
不是你的對立面,
家園也許不夠完善,
兩敗俱傷的衝撞不是唯一手段。

你說你已毫無信賴,
信任的體制已然崩壞,
你選擇一竿子打翻所有辯白,
殊不知一體兩面難以分開。

我說我已不再期待,
一揮手拋向九霄雲外,
但我知道是非觀念千金難買,
一旦顛覆就再也不能重來。

我站在你的面前,
不是你的對立面,
請收起尖酸謾罵的字眼,
尊重和包容才是民主的支撐點。

我站在你的面前,
不是你的對立面,
歷史的包袱不免要面對,
攜手同心才能共同撐起一片天。

別人的口號並非你的思想,
自己的正義要靠自己醞釀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詞 社會 分裂 對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