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母親節的耳語》五分鐘短片拍攝企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故事大綱》

       
這天是母親節,以往芷敏總是留在家裡和母親慧貞一起吃飯慶祝,但今天睡到中午的芷敏又背著包包準備出門,隱忍許久的慧貞終於不禁勃然大怒,因為芷敏最近早出晚歸的情況日益嚴重,甚至請假曠課,成績也直線下滑,問她原因她總是含糊其詞,只強調不喜歡唸書,母女倆再次為了這個問題大吵一架,芷敏憤而離家。
      
夜已晚,芷敏遲遲未歸,手機也沒有開機,憂心的慧貞出門尋找。
      
計程車疾駛在夜色中,經過許多芷敏喜歡去的景點,皆未有所獲,慧貞回想以前常常與芷敏在這些地方逛街用餐、談天說地,母女倆感情深厚,如今卻完全不明白芷敏的心思,感嘆與芷敏關係漸離,自責自己應該更加留心盡力,用心傾聽。
      
經過某百貨公司時,憶起最近一次與芷敏逛街,她曾說過許久沒去淡水,總想找機會和慧貞再去一次。
      
車子駛往淡水,慧貞下車尋找,終於在河畔的椅子上看到芷敏孤單的背影,慧貞叫喚芷敏,兩人互訴心情,慧貞覺得自己的口吻太過嚴厲,希望芷敏明白自己近日來的煩惱擔心,芷敏拿出一個小禮盒祝慧貞母親節快樂,裡面是她自製的有點粗糙的銀飾,芷敏言明自己不想讀書想學設計,當一個出色的設計師,母親感動之餘,也讚賞女兒年紀輕輕卻有自己的夢想,但要芷敏先專心完成高中課業,畢業後再放手讓她好好發展,兩人重拾往日的歡顏,一起攜手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《人物介紹》
李慧貞──42歲,年輕時就失去丈夫,溫和傳統,對唯一的女兒竭心盡力的單親媽媽,雖然一人獨自撫養女兒芷敏有點辛苦,但她總慶幸有一個貼心的女兒,會幫忙家事,課業也從不讓她操心,但芷敏升上高二後,卻常常早出晚歸,甚至請假曠課,她摸不清芷敏的想法,為此煩惱不已。
方芷敏──17歲,有點內向而體貼,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她有一絲早熟的氣息,她知道母親對自己期望很高,使得不喜歡唸書,想提早出社會分擔家計完成夢想的她,不知如何跟母親開口訴說心事,也許是壓力太大的關係,最近跟母親時有摩擦,與母親關係降至冰點。
鄭泰森──45歲,計程車司機。


演員:母、女、司機。
道具:時鐘、報紙、豆芽菜、便條紙、鑰匙、計程車、背包、提包、母女衣服四套、手錶、小禮盒、墜飾......。
場景:客廳、街景、某公園、某餐廳、某百貨公司、淡水河畔。
難度:晚上的景燈光調度、客廳的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